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培计划”综合改革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培计划”综合改革示范项目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21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司函〔202119号),公布了2021年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名单。我校申报的《标准化培训》项目“培训课标(小学语文)”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共同获得了2021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承办资格。

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直接组织实施,是业内最为高端的教师培训项目。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总体设计,2021年的“国培计划”示范项目包括培训团队高级研修、国家级学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紧缺领域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国培综合改革项目四大类。国培综合改革项目重点支持有条件的地区、高校开展先行先试,自主创新设计培训试点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申报工作,6月中旬,我校获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2021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后,主动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沟通,最终获得申报资格,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可以申报的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统筹全校力量,在王启明教授的指导下,教师教育学院组织专家团队,孙旭院长直接负责,经反复论证,确定了以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整本书阅读教学”标准化培训为主题,探索《指导标准》在本地区落地的有效路径,用《指导标准》引领培训工作实践,赋能本地区教师,提升教师《整本书阅读教学》的应用能力。

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的获批,表明我校已经具备承担国家级高端培训项目的实力和能力,为学校进一步拓展培训领域、大力发展对外合作培训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

  1微信图片_20210809100947

 

  2微信图片_20210809101007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布署会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成人高等教育2021届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