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国培计划”实施线上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国培计划”实施线上培训研讨会

 

2022418日,商丘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国培计划”线上培训实施方案研讨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牛月翰,院长李玲,副院长司彩玲、培训科张斯杨及各项目承担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李玲院长指出,“国培计划”培训任务由线下转为线上培训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有效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而做出的一次改革。各承训单位要依据在线培训组织与实施的实际需求,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要按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和当地培训费标准,合理确定培训成本。

    河南省“国培计划”首席专家王启明教授围绕培训需求调研、线上课程设置、培训模式及专家团队建设为大家做了培训。王教授指出,为使线上培训提质增效,各项目承担学院要深入调研,了解广大学员的实际培训需求,采取“任务驱动,结果导向”的模式,以激发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多方式结合提高学员的参与度和学员满意度。

    司彩玲副院长对线上培训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她指出,线上培训是一次新的尝试,培训方案要主题和目标明确,课程设置科学高效,班级管理要严格而人性化,培训时间和频次要安排合理,培训任务要保质保量完成。

    最后,各承训单位专家和老师们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对线上培训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提出了较多很好的建议。通过这次研讨会,老师们更加明确了目标,完善了培训方案,对线上培训工作充满了信心和责任感。

上一条:省级骨干初中物理简报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培计划”综合改革示范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