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商丘师范学院--柘城项目县项目训前调研暨专家学员对接会在柘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

“国培计划(2022)”商丘师范学院--柘城项目县项目训前调研暨专家学员对接会在柘城举行

 

 

  IMG_258

 

  IMG_259

 

为进一步做好2022国培计划项目县项目协调对接工作,全面提高教师培训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推动项目顺利实施,915日,国培计划(2022商丘师范学院--柘城项目县项目训前调研暨专家学员对接会在柘城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商丘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玲、副院长司彩玲,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晓霞,柘城县教体局教师教育股股长李金状,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楠出席会议。

 

  IMG_260

崔晓霞首先对商丘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柘城基础教育事业和教师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项目县的建设和实施有利于柘城县教师教育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柘城县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有利于促进教师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进一步提升。她希望校地双方,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提高对项目县建设的思想认识;二是结合县情,加快项目县专业团队的建设;三是重视考核,认真组织实施项目工作落实。她表示,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强化与商丘师范学院的合作力度,充分借助高等师范院校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国培计划(2022” 项目县实施工作,着力培养一支能力强、业务精、善引领的本土培训专家队伍,打造一批研训教一体化的培训基地学校,成就一批专业精湛、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学科名师、骨干教师,形成县域培训新生态,助力县幼儿园、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IMG_261

李玲简单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培训概况,并表示培训团队将按照整体设计,分段实施,协同推进,育用结合原则,以国培计划项目为引领,以教师培训提质增效为目标,通过国培、县培、校本一体化设计、递进式实施,认真组织做好柘城县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前教育”“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县级教师培训团队6个项目300名教师的培训任务,进一步培育引领教师发展的种子,创新教师自主发展培训模式,建立教师培训选育用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项目县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全面推动项目县教师培训提质增效。

 

  IMG_262

李金状主持会议并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找准提升培训效能的突破口,通过校地协同创新,探索形成以项目县为主导、项目多级融合、组织协同联动的格局,切实为柘城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保障。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在分组研讨环节,商丘师范学院的培训专家与培训学员代表围绕各学科培训主题、培训环节、培训流程、培训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校地双方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为国培计划(2022商丘师范学院柘城项目县整体推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召开加快“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国培计划” “省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上做典型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