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省培计划(2021)”——县域教师发展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柘城县教师培训团队赴濮阳跟岗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

商丘师范学院“省培计划(2021)”——县域教师发展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柘城县教师培训团队赴濮阳跟岗研修培训

 

2022724日至728日,商丘师范学院承担的“省培计划(2021)”——县域教师发展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柘城县教师培训团队成员及“三名”工作室成员在继续教育学院司彩玲副院长、师资培训科张斯杨老师的带领下赴濮阳县进行异地跟岗研修培训。

项目团队成员首先来到濮阳县第一中学,在申建民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建设、感受校园文化。在博识楼报告厅听取了申建民校长《用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申校长从学校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教学优化、教学改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治理、学校发展规划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引导学员们发现问题,分析本质,构建解决问题的模型。濮阳县第一中学的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学校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学员们根据自己的学科分别走进了语文、数学、英语、名班主任等各个工作室和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与了工作室的教研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了申建民校长作为一名教育家型校长的办学理念、教育情怀和锐意改革进取的精神,使学员们备受振奋和鼓舞。 DSC_5918 DSC_6275

在濮阳县第四初级中学,李淑珍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布局以及规划理念,从校园徽派的建筑风格到诗经长廊,从办公楼的文化建设到功能室的布置,整个学校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充满了诗意,无不体现了 “让每一个生命诗意成长”的办学理念。赵宗方老师展示的微课《化文成诗》,体现了新课标中语文素养的核心要求。李淑珍校长所做的《诗性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报告让大家明白了诗性教育的内涵以及如何进行诗性教育。

727日,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濮阳县微型学校联盟第四届校长论坛。濮阳县微型学校联盟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秉承“一起创造属于教育的神话”的追求,将农村小规模学校组织起来“抱团取暖”,解决小微学校面临的共性问题。濮阳县六位联盟校长从校情简介、学校特色、课程开发、近期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通过聆听汇报和思想的碰撞,学员们对自己的办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变的更加明晰。

ed0b0bc2d44fc39bb3c9399e3c1642a

通过本次跟岗观摩,学员们对濮阳县各所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鲜明的办学特色印象非常深刻,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之后要转化为自己的切实行动,成为一位有方法、有理念、有思想、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召开加快“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