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召开加快“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河南省“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通知》(教师〔2022〕265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当前我省和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在总结我校第一批线下转线上项目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为加快推进“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继续教育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于2022年12月1日晚上召开加快“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工作会议,重点讨论培训项目线下转线上的方案设计和组织实施等问题。继续教育学院李玲院长、司彩玲副院长及各培训项目学科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师资培训科张斯杨科长主持。

首先,张斯杨科长从统筹规划本单位承训项目实施、积极创新教师培训组织模式、持续提升混合在线培训实效性、统筹加强教师在线培训教学支持等方面,对《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李学鑫教授、李莉老师、刘敏老师和田天莉老师分别从各自学科的角度对第一批试点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各试点项目通过努力的实践和探索,为线上培训总结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方法和经验,如采取任务驱动、翻转课堂、导师伴随指导的形式,全程、全员支持参训教师训前自主预习导学、训中专家理论引领研学、名师教研员示范指导跟学、同侪互助帮学、跟踪指导深学等。探索形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师在线培训新模式,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成长感和获得感,切实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继续教育学院王启明教授做了题为《教师在线培训的设计要素与实施策略》报告。报告从在线培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在线培训方案的设计要素和在线培训组织实施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使参会老师对在线培训方案设计和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困惑豁然开朗,为线上培训的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

司彩玲副院长对于线上培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补充。最后李玲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勉励大家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和线上培训的各种困难,确保“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

上一条:河南省民办学校管理人员第二十六期培训暨商丘市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省培计划(2021)”——县域教师发展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柘城县教师培训团队赴濮阳跟岗研修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