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办学校管理人员第二十六期培训暨商丘市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引导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根据河南省民办学校管理人员培训规划的要求,7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商丘市教体局、商丘师范学院承办的全省民办学校管理人员第二十六期培训暨商丘市专题培训班在新乡百泉顺利开班。

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副处长平奇,商丘师院副校长张箭,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闻、民办教育科科长沈祥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玲、总支书记牛月翰出席开班仪式。全市150名民办学校举办者和管理人员,我校培训团队、培训班班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院院长李玲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商丘师范学院张箭副校长发表致辞,张校长对各位领导和学员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师资培训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效。他指出,本次培训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周密组织、用心安排,科学设计培训课程,精心遴选专家授课,旨在培育一批讲政治、懂政策、善管理、能创新的民办教育管理团队,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管理有方、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民办教育管理队伍。

平奇简要介绍和分析了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推进我省民办教育管理工作的主要举措。他指出,培训的目的是规范民办教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强调各位民办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同时,强调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的机会,加强学习和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为我省民办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闻对这次培训提出几点意见并对学员在培训期间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政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为提高办学质量提供有力保证。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培训团队全体老师带领学员进行了破冰活动。通过破冰活动,通过相互交流和团队建设,极大提高了学员参与培训的热情。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召开加快“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实施进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