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围绕研讨主题,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总支书记牛月翰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提出我们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动力,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成为共产党员最亮的底色和干事创业最大的成色。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深刻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新时代实际和新时代特征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更有温度的服务;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改革创新的闯劲和攻坚克难的韧劲,全力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落地落实。

 

院长郭洪涛,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从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信念和力量。

副书记刘秀花,发言中谈到要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为契机,科学认识新时代斗争精神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斗争精神是对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坚持和发展,是对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传承与弘扬,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优良革命传统的发扬和光大。

王晓礽发言中谈到要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的现实要求,保持新时代斗争精神。

吕方源发言中谈到,要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为契机,强化斗争品质,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强修身重担当;明白斗争重点,坚决与破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做斗争、坚决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斗争;讲究斗争方式,要有“明辨之心”,明确道路、坚定信念,要有“火眼金睛”,发现问题,逐个突破,勤学修身、筑牢本领,要“自身过硬”,守纪自律,当好表率。

杜世文发言中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带领广大人民大众浴血奋斗、通过艰苦卓绝斗争取得革命战争胜利的奋进史。中国共产党诞生以后从小变大、从弱变强、从幼稚走向成熟,带领广大人民大众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改天换地,最终取得革命战争胜利,以人民民主取代了资本主义民主,以人民共和国取代了资产阶级共和国,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对政党的发展、世界发展、国家发展、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牛月翰总结发言,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中国共产党经历的磨难和苦难无以复加,是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政党所不能比拟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的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汇聚起无坚不摧、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饮水思源,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永远铭记初心和使命,永远铭记理想信念,永远铭记党的伟大历史。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务实奋进的强大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优化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大家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源源动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继续教育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又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陈述主讲的“新中国的诞生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 ”专题视频片。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