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座谈会

4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和研讨会。总支书记牛月翰主持会议。 IMG_20220429_144955

牛月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做好宣传研究。根据通知精神,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点强调了什么,进行学习和研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 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时强调,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要展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IMG_20220429_144024

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总书记在观摩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时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希望人民大学为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把人民大学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总书记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次在中国人民大学,他再次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深入思考和体悟“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基础性、方向性问题,我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廉洁谈话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