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

4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牛月翰主持会议。

作为第一议题,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必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 须坚持”,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特别是要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家集中学习研讨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16 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牛月翰强调,大家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调查研究,从转作风、提能力、办实事入手,以调查研究带动工作出实招、见实效。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会议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