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的通知》要求,4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会议。学校第十二巡学旁听工作组成员孔祥伟、史振立、张瀚心和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牛月翰主持会议。

作为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牛月翰领学了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的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得自矜、以偏概全”等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坚持人民至上,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真诚倾听人民群众对继续教育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准摸透摸实。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打通阻碍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研讨发言中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班子成员要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围绕一个“要坚持”和五个“必须坚持”,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切实增强用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学校巡学旁听组成员进行了点评发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