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一行赴柘城县进行“国培计划(2022)”项目县跟踪指导并举行“学用转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

4月6日,河南省“国培计划”专家组成员王启明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师训科科长张斯杨、师训科杨方龙老师等一行三人,到柘城县进行“国培计划”项目县后期跟踪指导,举行“学用转化”工作推进会。柘城县教体局总督学解明亮,柘城县县教体局教师教育股股长李金状,柘城县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楠、副校长张建明、李小勤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金状股长主持。

王启明教授指出柘城县“国培计划”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组建核心团队,建立良好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三名”工作室成员尤其是工作室主持人的积极性是推动“国培计划”项目县建设工作的重点。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学用转化能力,王启明教授为柘城县“三名”工作室全体成员做了《基于项目县建设学用转化的设计与实施策略》的专项指导报告,分别从“学习共同体”和“校本研修”两大主题阐述学用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实施的策略。学习共同体学用转化实施的关键在于“三名”工作室的引领,通过梳理集中培训收获点,确定学以致用应用点;对于实现校本研修活动的真实发生,教研组长的策划、组织、引领、示范、指导能力至关重要。他在报告中指出,校本研修的四要素为专家引领、任务驱动、同伴互助以及自我反思。

解明亮总督学表示,未来柘城县“国培计划”项目工作要紧紧围绕“早谋划、精部署;尽职责,明思路;共研修,促成长”开展,积极推动“三名”工作室建设和校本研修进程,提升本县教育教学的水平,为柘城教师专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张斯杨科长对“国培计划(2022)”柘城项目县六个子项目的跟岗研修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使柘城县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县建设的目标、方向和路径,大大提升了柘城项目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做好项目县的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 深入“国培计划”项目县进行训前调研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专家组到我校开展项目视导工作

关闭